原标题:

  胡家福在图们珲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敢战必胜的决心和精益求精的作风

  果断扑灭疫情燃点尽快实现清零见底

  11月28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到图们市、珲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以敢战必胜的决心和精益求精的作风,果断扑灭疫情燃点,尽快实现清零见底。

  冒着连绵大雪,胡家福分别来到珲乌高速图们出口、图们北站出站口,现场查看“落地检”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返来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对运用“e录通”、张贴“安全贴”、发放提示卡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严格规范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措施,利用好信息化技术手段,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扎紧扎牢外防输入“篱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图们市向上街道希望家园和珲春市靖和街道希望社区,胡家福认真查看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动态掌握好隔离人员活动情况,积极做好居民生活服务、情绪安抚、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群众诉求和实际困难有人管、有回应、能解决。

  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如何,胡家福始终记挂在心。他走进珲春紫金铜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运营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内部管理规范到位,有力有序推进生产经营,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控物资保障等实际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珲春铁路口岸,胡家福仔细检查防控措施落实及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情况,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从严抓好人、车、货场消毒消杀工作,在确保安全生产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不断提升通关效率。

  做好医疗救治,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珲春市方舱医院,胡家福通过电子屏幕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情况,对广大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健康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创新管理理念,发挥专业优势,落实落细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在珲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胡家福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情况,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精准锁定密接人员和风险人员,做到以最快时间追阳断链。

  检查指导期间,胡家福在图们市、珲春市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胡家福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部分地区扩散蔓延加快、反弹风险加大,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紧盯动态清零目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全域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大力提速检阳追阳、落位管控、隔离转运等工作,迅速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口岸、高速口等重点环节查验,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着力提升全链条防控效率。要聚焦“两不停、三不断”,严格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措施,拿出更多有温度、有实效的纾困举措,确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

  州领导金基德、梁春华、郑权,珲春市委书记、珲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州直相关部门及珲春市、图们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