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延边州各级各部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统揽全局、引领航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延边州各级各部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医疗保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为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昌赫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努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州应急系统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封玉华表示,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他们紧紧围绕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加强专题研究,明确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找准具体抓手,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延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韩范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强调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体现了我们党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一名交通人,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带领全市交通系统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切工作总的出发点、总的落脚点,结合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快马加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贡献交通运输重要力量。

  新时代的非凡十年,生动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和强大实践伟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延吉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金峰表示,该局作为全市经济综合协调部门、重点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全系统党员干部将学在前、做在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找准定位、实现新作为。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肖玉敏 刘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