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延边州州直各部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凝聚精神动能 锻铸发展引擎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延边州州直各部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生动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发展任务,精准精细推动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州工业系统积极拓宽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臣表示,全州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实施“产业强州”战略紧密结合,继续做好助企服务,稳定发展基础;突出绿色转型发展,构筑产业发展大格局;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形成产业发展新引擎,为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工业力量。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州农业农村局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和指导全州‘三农’工作,全力推动延边州‘三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州农业农村局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州农业农村战线干部职工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构建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为调动青年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大力推行“学、思、践、悟、行”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62个,选任导师95人,参与学员797人,实现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学习全覆盖。“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和税务青年干部,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与个人梦想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刻苦钻研税收业务,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朝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火红的青春在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华丽的乐章。”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铁文表示,他们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肖玉敏 牛泽刚 任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