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延边州各企业单位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砥砺奋进新征程 笃行逐梦新时代

  连日来,延边州各企业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走进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吉卷烟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扑面而来:在厂区醒目位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赫然映入眼帘;职工食堂循环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视频;厂内网、《党建·文化》内刊、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专栏;各基层党支部LED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置顶”内容。厂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读书班、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等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干部职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广度和深度。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基层党支部“第一议题”、主题党日的“第一内容”、党员教育的“第一课程”,充分利用“烟草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网络平台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交流讨论心得体会,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国网延边供电公司通过现场加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该公司党委书记宋京哲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准确掌握其中的核心要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持续强化新能源开发、并网、消纳等环节管控力度,有序开发抽水蓄能、太阳能等绿色清洁能源。围绕“支持清洁型电源接入、加强友好型电网建设、促进灵活型负荷发展、探索主动型储能方案”全链条发力,创新升级电网功能,全力以赴推动各级电网建设,支持延边州千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和电网配套工程建设。

  为切实发挥学习“头雁”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延吉车务段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劳模宣讲报告会,为全段干部职工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干部职工认清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牢记责任使命;4名劳动模范、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通过分享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历程,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砥砺奋进;651名干部职工结合“线上线下”形式聆听宣讲、讨论交流,发表学习感言120余篇。持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应急能力、提升安检质量等课题攻关和主题实践,引领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保安全、保畅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肖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