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党政代表团到延边州开展考察对接

  立足延边所“需” 学习长春所“长”

  努力续写两地协同发展新篇章

  胡家福张志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月28日,长春市党政代表团到延边州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协同合作进行考察对接。当天,延边州与长春市党政代表团举行对接合作座谈会,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主持座谈会,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出席并讲话。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出席座谈会。

  胡家福代表延边州委、州政府对长春给予延边的鼎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推进长春与延边协同发展,是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扎实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对于深入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进一步聚合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长春作为省会城市,产业基础雄厚、资源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引领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龙头”,也是辐射带动各地区协同发展的“引擎”。延边和长春建立省内协作关系后,产业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开放合作规模逐步扩大,乡村振兴协作成效显著。站在新起点,延边州将倍加珍惜与长春协同发展的难得机遇,立足延边所“需”,学习长春所“长”,主动承接长春产业转移,持续推进开放合作,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借力加速乡村振兴,虚心学习借鉴长春先进理念、优良作风,努力续写两地协同发展新篇章。

  张志军对延边长期以来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给予长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长春与延边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建立广泛联系,结下深厚友谊,尤其是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两地互学互鉴、交流往来日益密切,在产业合作、乡村振兴、开放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深化市州合作是强省之举、共赢之策,希望双方协同联动,主动服务大局,深入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突出优势互补,进一步找准契合点,拓展合作深度和领域,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强项目跟踪对接,丰富合作项目库,积极开展协同招商,推动合作走实走深。注重平台共享,放大区域开放优势,提升协同发展效能。深化交流学习互鉴,完善对接合作机制,促进资源融合、经验共享,为推动两地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就对接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举行了长春市与延边州对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在延边州考察期间,长春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延边畜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延吉金豆欢乐园,实地考察了文旅、畜牧产业发展和对接合作项目开展情况。

  长春市领导马延峰、姜保忠参加上述活动。延边州领导冯涛、苏景华、李建军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刘战国/文 尹贤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