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新时代党的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州70周年大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延边州政协主席康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部分州级领导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提出落实举措,达到了碰撞思想、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家福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胡家福强调,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的崇高思想境界,把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延边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现的强烈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历史自觉、勇担历史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洞察时代大势中把握历史主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把延边各项工作谋得更准、抓得更紧、干得更实、做得更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真挚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注重并善于用群众视角来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

  胡家福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开展分专题分批次学习培训,搞好分众化对象化宣传宣讲,开展多层次多角度解读阐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在延边大地变为生动实践。

  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延边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刘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