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胡家福在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精益求精 精雕细刻 精细操作

  努力把建州70周年大庆办成提振精神促进发展的历史性盛会

  洪庆主持 张太范康芳出席

7月3日,在距离“9·3”州庆两个月倒计时之际,延边州委、州政府召开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州庆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3日,在距离“9·3”州庆两个月倒计时之际,延边州委、州政府召开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州庆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3日,在距离“9·3”州庆两个月倒计时之际,延边州委、州政府召开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州庆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家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州70周年大庆的重大意义,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精细操作,努力把州庆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形象、办出水平,办成一次回望历史、展示成就,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历史性盛会。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庆领导小组组长洪庆主持会议,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延边州政协主席康芳出席会议。

  会上,延边州委副书记冯涛就调整州庆工作领导机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州庆办、州委宣传部、州民委、州文广旅局和延吉市负责同志汇报了州庆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7月3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州庆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在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精细操作,努力把建州70周年大庆办成提振精神促进发展的历史性盛会。  7月3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州庆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在延边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精细操作,努力把建州70周年大庆办成提振精神促进发展的历史性盛会。

  胡家福指出,建州70周年大庆,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是全面总结延边发展辉煌成就的一次盛会,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办好建州70周年大庆,是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实践,是展示全州发展成果、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平台,是争取各方支持、助推延边发展的重大机遇,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把延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真正把喜事办好,把大事办实。

  胡家福强调,州庆建设项目是最能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建州70年历史巨变的献礼工程,也是最能向广大来宾集中展示70年来延边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要紧紧扭住州庆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一批事关延边长远发展、事关民生改善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延边长远发展蓄势聚能。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拟推进的重大项目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抢时间、抢要素、抢进度,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健全机制、传导压力,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张工作图表、一个服务团队”的“五个一”工作体系,确保各项任务加快推进。要搭建平台、内引外联,精心筹备好第13届“图洽会”和第一届延商大会,邀请一批战略投资者,对接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高成长性企业,促成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延边,真正发挥项目的带动和支撑作用。

  胡家福要求,城乡环境的好坏直接反映延边形象,直接影响建州70周年大庆效果,最能给国内外来宾留下深刻历史印记。要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地方入手,从群众反映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做起,集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充分展现延边新形象新风貌。要加快建筑立面整治和环境卫生清理,解决好背街小巷车辆乱停、道路破损等问题;以道路、庭院绿化为重点,见缝插绿、见空补绿,着力打造“街区绿化有特色、一年四季各不同”的绿化格局;对城区的主要路段、重点区域亮化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为城市夜景增添更为绚丽色彩。要以现有街路、早市夜市为依托,融合美食、时尚、休闲等元素,突出民族文化特点,打造一批具有韵味品位的品牌街区、充满市井生活气息的消费街区、彰显民俗特色的文化街区。要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掀起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创建热潮,把农村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

  胡家福强调,州庆活动能否取得良好效果,敲锣打鼓营造氛围是关键一招。要精心策划州庆宣传活动,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报道,形成宣传矩阵,波澜起伏地把州庆活动推向高潮。要突出抓好新闻媒体宣传,开设专题专栏,实行网上网下联动,推出展现延边发展成就的系列报道、述评文章,制作系列易于传播、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在重要活动、重点阶段取得“刷屏”效果。要精心办好各类会事展览,高水平筹备好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和全州第十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高质量筹备好延边州民族团结进步展和自治州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座谈会。要精益求精抓好文艺创作,加大州庆吉祥物宣传推介力度,精心制作州庆全景宣传片和综合纪录片,办好综艺晚会,创作出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州庆主题歌曲。

  胡家福要求,以贯彻落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举办好70周年大庆,是当前统领全州一切工作的头等大事,是对全州各级干部政治素质、专业素养、业务水平、执行能力的全面检验。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领题,各专班负责人要密切跟踪重大事项完成进度,及时检查督导、跟踪问效。州庆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协作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延边州委常委,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延边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党委书记,州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刘战国/文 尹贤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