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田锦尘在延边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3次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 毫不放松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洪庆张太范康芳出席

  5月24日,延边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3次会议在延吉召开。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锦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不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庆,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太范,延边州政协主席康芳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田锦尘指出,当前,延边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州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细之又细做好核酸检测,强化检测力量,加密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持续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从严加强高校、工厂、工地、监所、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坚决防止发生集聚性疫情。要进一步强化口岸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精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着力抓好乡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积极有序抓好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调度体系、责任体系,统筹好防控力量,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防控能力,更加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延边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高云/文 尹贤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