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生机盎然。敦化市今年第一个复工的吉林省绿水长廊项目——中小河流黄泥河敦化市秋梨沟镇治理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

  5月15日,在距离敦化市区20公里处的中小河流黄泥河敦化市秋梨沟镇治理工程富河村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轰鸣不停。施工人员正在繁忙地进行雷诺护垫护坡工程作业,脸上洋溢着严重疫情过后投入复工建设的喜悦之情。

  该工程于去年6月19日开工建设,因遭受严重疫情影响,今年2月和4月先后两次进行复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90%,计划今年5月31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中小河流黄泥河敦化市秋梨沟镇治理工程总投资为2086.20万元,治理范围涉及秋梨沟镇富河村、南河村及横道河子村等3个村,治理河道中心长度为6.625公里,新建护岸长8965米,新建过水路面一处等。该工程建成后可保障上述3个行政村河道沿岸2216公顷耕地和2189人口生命财产免受洪水威胁,减少水土流失,全面提升项目区域内生态环境水平。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有序实施,敦化市水利局和建设单位加强了对施工人员疫情防控措施。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合理安排,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期按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