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记者在位于延吉市延川北街西侧、滨河路北侧的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延边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室外场地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当中,室内也进入到了修整细化阶段,预计今年7月末竣工并交付使用。

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王晓彤 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王晓彤 摄
室内建设进行当中 王晓彤 摄室内建设进行当中 王晓彤 摄
室内建设进行当中 王晓彤 摄室内建设进行当中 王晓彤 摄

  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延边工人文化宫)项目于2020年5月14日开工,总投资4.59亿元,总建筑面积42706平方米,分为地下1层、地上4层,其中,地上28137平方米、地下14569平方米,建筑高度50.1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剧院、音乐厅以及相应的办公管理用房、配套设施、辅助用房、地下车库等。大剧院是大型甲等剧场,以演出话剧、戏剧、歌舞剧一级综合文艺演出为主,可适应多种表演艺术形式的需要,共有座位1500座。音乐厅主要满足小型演出、音乐表演等使用要求,有座位500座。还设有地上停车位,可停车95辆,地下室停车位可停车145辆,无障碍停车位3辆,临时停车场有停车位1606个。

室内建设进行当中 王晓彤 摄室内建设进行当中 王晓彤 摄
效果图效果图

  目前,所有工程基本完成,已完成总投资的95%,室内工程预计5月末交付使用单位,室外工程预计6月30日交付使用,7月末,工程竣工并交付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承办音乐剧、歌舞剧、专业演出、电影放映、大型会议的能力,内部各项功能齐全,设有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体育场馆,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文化休闲活动场所。

效果图效果图
大剧院效果图大剧院效果图

  据了解,为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经州政府研究,确定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延边工人文化宫)、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延吉市布尔哈通河城区段水利综合治理工程等10个项目为州庆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124.5亿元,重点工程项目都是亟待解决的社会事业和保障民生类补短板项目。

  (来源:延吉新闻网 作者: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