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记者在延吉市阿里郎广场看到,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工人们正在进行灌木栽种和运动草坪换土工作。预计今年8月15日,各项工程全部完工并移交使用单位。

  阿里郎足球公园项目位于延吉市阿里郎广场,北至公园路,南至延河路,东至文化东街,西至文化西街,占地148977平方米,场地铺装面积29360平方米,绿化率80%,总投资527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14730平方米足球竞赛区,7550平方米足球运动区和足球娱乐区,20000平方米足球休闲区(运动草坪),9410平方米健身步道,新建245平方米的公共卫生间、153台(套)健身设备设施,并配套建设场区绿化、亮化工程及室外管线工程等。

  该项目自4月1日全面复工。目前,场地平整、砂垫层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混凝土基层、设备基础和卫生间主体施工,大型树木移栽也已完成,正在进行灌木栽种和运动草坪换土施工,体育器材、设备和LED大屏已签订供货合同。

  项目完工后,将成为延吉市民体育锻炼的全民健身新载体,极大调动市民的运动热情,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公园还具有应急避难、安置灾民功能。

阿里郎足球公园效果图阿里郎足球公园效果图

  (来源:延吉新闻网 记者 王晓彤 图片:周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