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延边建州70周年,延吉市对金达莱广场实施全面提升改造。目前,整体工程已开工,预计8月结束。州庆前,一个崭新的金达莱广场将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5月12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于阳对金达莱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金达莱广场实施提升改造工程设计方案,结合延吉市全域旅游建设规划,充分考虑了地域和民族风情特点进行广场标识及造型设计,着力把提升改造后的金达莱广场打造成特色鲜明、受众广泛的“网红打卡地”。

  按照规划设计方案,计划提升绿化面积45914.03平方米,铺设仿石透水砖14424.78平方米、塑胶地面4379.06平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1294.64平方米、滑板广场地面2586.06平方米。

  改造后的金达莱广场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金达莱花主题标志、大型停车场、儿童滑板区、全新绿化带一应俱全。其中,停车场面积17400平方米,共设置停车位400余个,包括大巴车位48个、普通车位368个(充电车位30余个)。将增加照明设施及音响设备,打造广场中心金达莱花标志的独特性。地面将采用仿石透水砖拼出花纹,提升档次效果。将分别从颜色、层次、造型等3个方面提升绿化标准,达到广场整体美观效果。

  目前,广场周围已设置围挡,悬挂公益性广告及70年州庆相关标语78块,并拆除广场内影响施工的建筑物、构筑物。从5月2日开始,已陆续对广场周边及停车场进行绿化移植栽种工作,预计5月末完成此项工作,同时,已基本完成对整个广场原有方砖清除及场地平整工作,为下一步施工做好准备。广场西侧停车场位置及数量已确定完毕,下一步将对停车场内原有的破损大理石方砖进行维护更新,同时开展规划移栽绿植、对广场进行铺设基层养护等工作。

  (来源:延边晨报 文字:杨颖 图片:徐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