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召开2022年第14次延边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延边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延边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重大风险,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动真碰硬,把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快速、精准、彻底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全面治理,全面彻查隐患特别是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严防漏管失控发生倒塌事故。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有效防范化解涉疫场所、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建设工程、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各领域安全风险,统筹抓好政治、经济、社会、意识形态、自然生态等各领域风险防范,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平安延边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任务分解清单》《关于命名基层平安创建达标单位的请示》。会议指出,要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持续加强边境管控,全面整治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社会治安动态防控力,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延边。要坚决有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补齐短板、强化组织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届州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2022年州委巡察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各项工作。州县两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组织实施,结合实际谋划开展好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延边日报 文字:高云 图片:尹贤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