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延边州民商事审判工作,提升审判质效,确保民商事审判工作有序推进,4月15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延边州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分管审判执行工作院领导、各审判执行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分管审判管理的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审判庭长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通报延边州法院民事各审判庭案件分工调整情况。珲春、安图法院围绕本院民商事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延边州法院民事审判部门、审判监督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民商事案件上诉、发回重审、改判案件评析等方面与两级法院法官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围绕“更新理念,强化裁判思维与方法的训练提升,助力民商事法官能力提升与民商事精品工程的打造”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朴永刚表示,强化裁判思维与方法的问题是理论与实务的“大问题”,是每一位民商事法官都要不断学习、锤炼的一项重要能力。要做到以会代训、以会促学,把延边两级法院民商事法官学习、交流、互动推向一个新层次,让学习、思考、研讨成为延边两级法院民商事法官的工作新常态,推动延边州民商事审判在质效、权威、公信等方面获得进一步提升,着力打造业务精品,谱写延边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