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到汪清县就包保重点企业发展状况、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调研走访。

  在汪清桃源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和汪清北方水泥有限公司,朴永刚实地查看了企业工业园区和生产车间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征求意见。朴永刚强调,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是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内容。2022年,延边州两级法院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延边“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活州、团结兴州”发展战略,把握司法政策导向,完善司法政策措施,找准司法工作精准发力的结合点、切入点,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着力推进暖企政策落实、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在汪清桃源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和汪清北方水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汪清县大川街道派出所,朴永刚参观了大川街道“枫桥驿站”,听取了关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关介绍并对社区调解工作进行调研。他表示,“枫桥经验”诞生、发展、深化的过程,反映出社会治理模式和治理格局的变化过程,必须要充分整合政法部门、其他部门、群团组织的力量,引导广大社会成员以主人翁精神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基层治理的协同性、整体性、实效性,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实现诉讼增量明显下降、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稳步提升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4月12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朴永刚在大川街道派出所听取关于新时代“枫桥经验”相关介绍。

  调研走访结束后,朴永刚一行来到汪清县人民法院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听取了汪清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军关于全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等工作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朴永刚对汪清县法院全体干警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运用好“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着力稳固提升审判质效,强化审判执行态势分析,加强考核调度,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坚持加强与各方沟通联动,深化府院联动工作,加强与监委、各政法部门协调配合,强化与代表委员、人民团体、群团组织、基层组织、企业等各方面沟通联系,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冷立新,汪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现平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