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280名专业医护人员、550名精锐公安干警以及62名环境消杀志愿者紧急组成的支援长春市南关区延边抗疫工作队,先后于4月3日晚、4月4日晚抵达长春市南关区,第一时间与长春市南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接,迅速展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延边力量”。

  4月4日晚,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连夜赶到长春市南关区,深入一线开展支援工作对接和指挥。

  4月5日,洪庆先后参加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的长春市南关区现场办公会、延边州与长春市南关区对口支援工作调度会;主持召开延边州支援长春市南关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座谈会,调整工作队组织架构,工作队下设医疗、公安、消杀、流调、转运、综合、外联7个工作组;深入一线调研,看望正在执行任务的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

  据悉,抵达长春市南关区后,延边州驻南关区工作队及全体工作人员,坚持服从指挥、主动配合、协同作战、共克时艰的原则,积极承接和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确保对口支援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医疗组分为10个核酸采样小组和方舱医院小组,230名工作人员全员下沉10个街道、乡镇,协助长春市南关区开展定点采样和入户采样工作。

  环境消杀组第一时间与长春市南关区11个街道和1个乡进行工作对接,确定消杀区域和力量分配,组建12个工作小组,承接25栋楼96个单元消杀作业任务,累计消杀面积约1万平方米。其余人员正在调试消杀设备、接受专家培训,确保消杀工作有效切断病菌传播途径,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管控方面,延边州工作队根据长春市南关区公安机关安排,动态调整执勤点位,启动卡点143处,共计拦截、劝返车辆689辆,劝返人员823人,协助长春市南关区转运密接人员34人、阳性人员1人,协助当地公安开展执法活动55次。同时,有力维护了各点位核酸检测秩序。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