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实地检查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移交信访案件。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

  田锦尘首先来到图们市龙城沙场,了解开采沙石导致嘎牙河水泥沙量大问题整改情况。目前,企业正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对采沙设备及时进行更新升级,有效解决了河水浑浊问题。田锦尘指出,要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技术监管平台和驻沙场监督员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规范沙场管理和河道采沙行为,确保整改全面彻底。

  在珲春市英安镇吕佳建材有限公司,田锦尘实地察看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黑臭气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等问题整改情况。目前,企业通过完善环保设备、规范操作流程等措施,有效防范了在点火起炉阶段出现的冒黑烟现象。田锦尘指出,企业要自觉履行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持续加大在技术工艺、生产方式、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创新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不断加快绿色环保发展步伐。

  田锦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交办的信访案件,绝不能简单了事、敷衍塞责,必须盯紧盯牢、逐一办理,及时跟踪反馈办理结果,提升办理质量和时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之以恒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延边州政府党组成员张吉锋,珲春市委书记陈胜,延边州直相关部门和图们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高云、尹贤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