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全州行政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找准行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延边州法院主动向行政机关和基层法院征求对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7月12日上午,延边州法院组织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座谈会,延边州法院行政庭全体干部、州市两级司法、农业农村、征收、公安、市场监督等20多家行政机关一线执法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座谈会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座谈会

  会上,延边州法院就近几年行政审判工作中发现的行政执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同时听取了各行政机关对全州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全州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在依法审判、监督指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力辖区法治政府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座谈会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座谈会

  7月12日下午,延边州法院组织召开全州行政审判工作研讨会。

  会上,各基层法院汇报了上半年行政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延边州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延边州法院对下半年全州行政审判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各基层法院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要求,各基层院要落实好行政审判工作各项指标要求和府院联动、司法调研等重点工作。积极关注行政复议制度改革、行政处罚法修订及乡村振兴促进法施行等重大事项,紧盯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未雨绸缪,超前部署,积极应对。

全州行政审判工作研讨会全州行政审判工作研讨会
全州行政审判工作研讨会全州行政审判工作研讨会

  长期以来,延边行政审判注重强化自身业务素质建设,着眼于依法行政大环境尝试一系列改革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行政审判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持续提高队伍素质,强化行政司法能力。建立一支高素质、有传承的行政审判队伍,离不开来自各方特别是行政机关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广开言路、广纳谏言、反听内视,促进全面提升行政审判队伍建设水平,助力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红广在会上讲话李红广在会上讲话

  对于此次征集到的行政机关对法院的意见和建议,延边州法院逐条予以梳理,并已在全州行政审判工作研讨会上对整改落实作出部署。基层法院对延边州法院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延边州法院表示全盘接受,并在今后工作中予以改进。

  (来源: 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