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珲春市区直线距离42公里,有一处风光旖旎、美不胜收的原生态“世外桃源”美景,这便是素有“北方第一溪”之称的魅力溪谷。6月18日,红色延边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1“V游延边 发现精彩”媒体采访团走进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大荒沟魅力溪谷景区,感受绿色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婉转逶迤幽径开,美奂桃源游人来。满目绿树堆碧玉,悦耳啁啾鸟和拍。一弯龙溪笼梦幻,湍湍吊水溢青苔。这是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对“北方第一溪”的诗词赞誉。

  这里,沟壑纵横,溪水潺潺,树林阴翳遮天。这里,青山绿水、绿野沙洲、密林虎踪。漫步在景区内,仿佛一幅幅精美画卷展现在面前,令人心旷神怡。

  2016年7月,景区揭牌投入运营。景区内有红松、黄菠萝、胡桃楸等珍贵树种,更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红豆杉”群落散布其间,呈现出奇、野、幽、静的游览度假风光。

  顺着山路前行,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树干粗大、笔直挺拨、枝繁叶茂的神奇古树。这棵古树虽已历史悠久,饱经雷劈、火烧、风雨的洗礼,但依旧伟岸巍峨,被当地百姓称为“故土守护神树”。这棵古树就是千年“红豆杉王”,经东北林业大学多位专家联合考定,古树距今已有2400年,是中国战国时期的古树,目前这棵古树被命名为“红豆杉1号”。

  魅力溪谷的森林覆盖率98.7% ,是一处高优质的天然森林氧吧,负氧离子43000个。游客徜徉其中,不仅能于恬静平和之中,欣赏醉人的景色,感受着自然的神奇,体味着溪谷的秀美。

  近年来,珲春市不断推动绿色转型、绿色发展,着力打造森林生态旅游靓丽名片。景区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软硬件。景区也先后荣获“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中国自然教育基地”等殊荣。

  正所谓“魅力溪谷长寿地,不妨长做珲春人”。

  (来源:延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