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文君一行4人到延边两级法院进行调研。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金亨权,副局长关卫东、综合处处长郭庆玉等陪同。

  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延边地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执行质效运行态势和智慧执行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来到珲春法院。在珲春法院执行和解室现场观看了执前调解工作人员线上调解案件,并与执行一线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执行干警办案系统的操作流程,询问了干警实行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模式后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座谈交流中,详细听取了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珲春法院工作报告。对珲春法院智慧执行、安图法院执行大格局建设、图们法院限制出入境加拘留措施、拘留所远程视频等工作亮点进行了点评。并有针对性的听取了延吉法院人案矛盾突出等现实困难。

  周文君局长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后,对延边中院和珲春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延边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一方面,执行大格局已经初步建成,另一方面,珲春法院的智慧执行和电子卷宗深度应用工作相对成熟,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希望延边两级法院继续发扬敢于创新、勇于争先的精神,紧紧围绕省法院党组确定的“5511”总体思路,按照2021年度执行工作要点,突出抓好两个格局、一性两化、三大工程建设,切实推动延边两级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对延边两级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寄予厚望,希望珲春法院的经验可以在延边地区先开花先结果,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珲春经验延边特色,打出品牌,闯出名牌,为全省执行信息化工作作出贡献。

  金亨权局长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作风导向,突出抓好“执行对外、执行对内”两个大格局建设,突出抓牢“强制性和规范化、信息化”一性两化建设,实施好执行质效“稳固提升”工程、精品工程、先锋工程,在信息化建设与执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智慧执行建设水平,以珲春法院为典型,推动全州两级法院智慧执行再上新台阶,推动两级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