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冰雪,助力冬奥!1月28日上午,延边州第二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迎着瑞雪在延吉布尔哈通河滑冰场上隆重开幕。

  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朴学洙,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张艳红,延边州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张阔,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金昌律出席开幕式。延吉市体育局局长郑成武主持开幕式。

  当天上午9时,随着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朴学洙宣布开幕,与会领导共同鸣枪开赛,激烈的冰上角逐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像振翅而飞的鸟儿,动作娴熟又流畅地迎着飞雪在冰上驰骋,展现出十分出色的滑冰本领和饱满的竞技精神。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州体育局、延边州教育局、延吉市人民政府承办,延吉市体育局、延吉市教育局、延边体育管理中心协办。共有来自延吉、图们、龙井、敦化等县市的229名运动员经过严格的防疫措施检查后参赛,根据选手年龄段划分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和小学乙组四个组别,选手们将按照男女500米、1000米、团体追逐赛、全能等速滑项目展开竞赛。比赛从1月28日开始持续到29日结束,历时两天。

  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金昌律在开幕上致辞时表示,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和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发展速度滑冰运动落实青少年体育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将对延吉市今后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激发冰雪运动活力,打造冰雪运动强市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