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到延吉市就食品安全、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进行调研。

  金寿浩首先来到延吉市中央小学食堂,查看餐食种类、加工环境、原料来源、留样及校长陪餐制、智慧食堂等情况。随后,前往吉林隆玛特集团有限公司、万益土特产批发交易市场,实地踏查了解食品流通管理安全、食品安全快检和冷链食品防疫落实情况。

  金寿浩指出,食品安全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食品等关系人民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安全保障水平。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保证学生膳食营养均衡的同时,科学慎重选择餐食品类,规范采购加工流程,特别是涉及域外冷链食品要严格按照流程做好溯源管理。重点市场供应流通企业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关,以诚信经营实现健康成长,为社会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金寿浩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叠加冬季高风险期和临近“两节”,大家要杜绝侥幸心理,严格做好日常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卫生消毒等基础性工作;要不断完善“外防输入”措施,盯紧运输工具、包装用品等各环节,规范进口食品特别是冷链食品进销台账,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实现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确保进口食品闭环式防控。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要协力配合,夯实防疫监管责任、填补监管漏洞、完善监管流程,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副州长曹於今,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 肖玉敏/文 沈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