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吉林省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在延边宾馆会见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契尔年科。

  金寿浩代表延边州委、州政府向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延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在两国领导人的积极推动下,双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为中俄地方政府彼此间合作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延边州始终高度重视与山水相连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友好往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边州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携手前行、共克时艰,体现了双方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当前,延边州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逐步企稳向好,开发开放也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携手努力,促进双边合作,加快“滨海2号线”等重大互联互通工程建设,为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增添新内涵。

  谢尔盖·契尔年科对金寿浩的会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推动俄有关部门及地方与延边开展各领域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合作。

  吉林省外事办副主任郑刚,延边州副州长朴学洙,延边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会见时在座。

  (来源: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