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年来,吉林省汪清县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重点发展医药健康,特色资源,农产品加工,冶金建材,轻工纺织,现代服务、旅游、养老,畜禽养殖和加工等8大产业,并面向国内外招商引资。

  地处吉林省延边州东北部的汪清县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88.79%,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主要聚集区。其位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前沿,面向珲春、绥芬河等11个对外口岸和1个国际空港,是连接吉林省“长吉图”和黑龙江省“哈牡绥东”两个经济带的节点城市。

  汪清县农特产品资源丰富,主要有黑木耳、人参、五味子、水稻、水飞蓟、红松籽、蓝靛果、松茸等山区特产品。其中黑木耳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黑木耳产业先后被评为“黑木耳千担县”“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县黑木耳栽培总量6.5亿袋,产量3.5万吨,产值34亿元;矿产资源总类繁多,储量丰富。汪清县境内有多条大型成矿带,共发现各类矿产资源 41 种,初步探明储量的有 32 种,占延边州矿产资源的 50%,其中油页岩、石灰石、钼等资源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水电资源丰富,境内有嘎呀河、绥芬河和珲春河等三大水系,境内水利资源丰富。

  汪清招商火热进行中,8大产业等您掘金——

  医药健康类项目:预计投资1.8亿元的(富硒)水飞蓟种植深加工项目,年加工水飞蓟籽6000吨,提取水飞蓟素240吨,榨取水飞蓟油750吨,回收水飞蓟粕3500吨;预计投资2亿元的人参皂苷RH2抗肿瘤药物生产项目;预计投资 2亿元的桑黄产业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打造60万袋桑黄产业基地;预计投资1.85亿元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及深加工项目,年加工中草药1.5万吨,加工中药提取液200吨。

  特色资源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元的万吨果仁综合加工项目,计划年加工红松果仁、山核桃、白瓜子果仁乳饮料规模10000吨,果仁油80吨,果皮人造碳750吨;预计投资1亿元的年产20万吨饮用矿泉水建设项目,年产天然矿泉水系列产品20万吨;预计投资5500万元的年产5000吨朝鲜族泡菜产品建设项目;预计投资7000万元长白山野生果汁系列饮料生产项目;预计投资1.2亿元的林蛙养殖与深加工建设项目。

  农特产品加工项目:预计投资2000万元的树莓初深加工产业项目;预计投资5亿元的黑木耳功能食品深加工建设项目,年产万吨黑木耳“双降”食品;预计投资1.4亿元的蓝靛果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年产纯果浆40吨;预计投资6亿元的五味子种植与深加工项目,年可加工五味子2000吨;预计投资3亿元的食用菌及副产物资源循环利用项目;预计投资1.56亿元万吨食用菌综合加工建设项目;预计投资3亿元的肉牛饲料加工厂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4亿元长白山山野菜深加工项目,年加工山野菜系列食品1.2万吨。

  冶金建材项目:预计投资5800万元的年产30万吨磨细粉煤灰生产项目;预计投资2.15亿元的年产50万吨膨化轻骨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预计投资5000万元页岩渣陶粒厂生产线项目;预计投资1亿元的年产100万平方米微晶建材项目;预计投资2.2亿元的活性石灰建设项目,年产26.4万吨活性生石灰;预计投资1.3亿元的建筑工程产品产业化项目,年产各种建筑模块100万吨;预计总投资4.3亿元富鑫石墨产业园项目,年产2万吨高纯度石墨。

  轻工产业项目:预计投资3000万元的保健养生茶生产项目,新建野生黄芪补气升阳茶、野生蒲公英根保肝明目茶及刺五加美容益智壮力茶生产设施,年生产能力1000吨;预计投资5470万元的年产2亿只环保餐具项目,该餐具以麦秸、稻草、玉米桔、花生壳、甘蔗渣等为原料,利用可再生资源的巨大可持续发展潜力。

  现代服务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的黑木耳交易市场改扩建项目,打造县域最大的集商贸展销中心、物流配货中心、商户门市等为一体的黑木耳交易服务平台;预计投资3991万元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展览馆建设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的百草沟镇大遗址公园建设项目;预计投资5000万元的新建蓬莱冰雪大世界游乐项目;预计投资2.6亿元的双龙泉森林公园建设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的中共东满抗日特委旧址红色旅游景区建设项目。

  畜禽养殖项目:预计投资1.5亿元的汪清县延边黄牛扩繁基地建设项目,将建设黄牛繁育基地1个,其中标准化牛舍5万平方米,购入基础母牛5000头,年出栏黄牛达1万头。

  畜禽加工项目:预计投资3000万元的汪清县年屠宰加工1万头肉牛建设项目,新建屠宰建工车间15000平方米、冷库3000平方米,购置屠宰生产线1条,以汪清县为核心,辐射全州其他县市以及黑龙江临近县市,形成一个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产销互为促动的产业开发群体;预计投资1000万元的汪清县年屠宰加工百万只肉鸡建设项目,通过该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提高肉鸡养殖的附加值和养殖户的收入。

  种下梧桐树,只待凤凰来。近年来,汪清县不断优化投资软环境,始终秉承与企业和谐发展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投资汪清,可以享受企业IPO免排队、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民族贸易等多项国家优惠政策。汪清县将充分把国家优惠政策与上述八大产业紧密结合,为国内外客商提供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实现企业盈利、地方发展的互利多赢。

  (来源:吉林省汪清县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