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外国友好地区的安危牵动着延边州委州政府的心。为回馈这些“好友”当初的雪中送炭,日前,延边州委州政府紧急向韩国忠清南道、首尔市九老区,意大利贝加莫省,全日本中国朝鲜族联合会等友好地区政府及相关组织筹捐了10万只口罩,现已陆续抵达当地。当前,各友好地区政府及相关组织负责人纷纷来函表示感谢。

  韩国首尔特别市九老区区厅长李星表示,中国朋友捐赠的防疫物资给予该区人民及前线工作人员莫大的帮助及鼓舞;韩国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表示,此批防疫物资为忠清南道第一时间控制疫情发挥了巨大作用;意大利贝加莫省主席加夫雷利表示感谢延边朋友的慷慨举动,这充分证明延边是贝加莫省人民的真正朋友;全日本中国朝鲜族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捐赠印证中日两地人民的深厚友情,物资将送给那些最需要的人。

  据悉,此次捐赠工作得到了延吉海关、延吉机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州分公司以及延边跃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今后,延边州委州政府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外国友好地区政府及相关组织密切联系,同舟共济、共同战“疫”。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