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元旦春节之际,延边州总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帮扶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节日服务岗位,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

  延边州各级工会按照要求,分别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此同时,延边州总组成了走访慰问组,分赴县(市)及中省州直企业走访慰问,帮扶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悉,元旦春节期间,全州工会系统多方筹集帮扶资金和送温暖资金840余万元,原则上送温暖资金按照每户困难企事业单位1万元、每户职工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截至目前全州已送温暖慰问职工5710余户,其中:在档困难职工769户,其他方面职工4941余户,共慰问困难企事业单位100余家。通过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爱心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