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延边州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延边阿里郎剧场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姜治莹主持。

  应出席大会的代表320名,实到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姜治莹、姜虎权、金相镇、魏亚利、金璟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延边州长金寿浩,延边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延边州委常委,延边州政府副州长,延边州政协副主席,延边军分区、延边大学负责同志,延边州法院、延边林区法院、延边林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原延边州级老领导吴长淑、金硕仁,已退休的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特邀全国人大代表等。

  列席这次会议的有:延边州政府秘书长,延边州委、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延边州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延边州直、驻延中省直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延边州各县市法院、检察院、林区法院、林区检察院负责同志。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姜虎权为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文、朴雄英为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金杰为延边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补选鲁作猛为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以按表决器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延边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延边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边黄牛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和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等11部单行条例的决定。

  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延边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与全体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延边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另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