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日,敦化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柴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宋某某、张某某。

  11月初,敦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获悉:9月至10月间,敦化市江南镇、大桥乡境内的中铁二十四局高铁工程沿线工地发生多起机械车辆柴油被盗案。该线索引起敦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令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民警通过实地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锁定一辆白色的SUV汽车为嫌疑车辆。通过循线追踪,办案民警于11月8日在敦化林业局车队小区附近的一家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宋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2人供述了9月至10月间,伙同张某某利用汽车、油桶、抽油管等作案工具,在敦化至二道白河高铁沿线工地工程车辆内实施盗窃柴油作案30余起,非法所得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11月10日,民警根据线索在敦化将张某某抓获归案,该人对伙同孔某某、宋某某实施盗窃柴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某、宋某某、张某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蔡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