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爱丽)11月17日,由共青团延边州委、州委网信办、延边大学团委主办的延边青年创新创业创意短视频大赛决赛在延吉举行。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礼赞祖国七十年,延边青年展风采”,于今年9月拉开帷幕。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青年的热切关注,吸引全州各级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累计收到参赛作品720个,话题总浏览量达1100万人次。经过初赛、复赛阶段的综合评定,最终确定13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视频中闪过的一幅幅美丽乡村图片、一张张乡村学校孩子的笑脸、一场场动人心魄的救援场景,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每一段视频播放结束后,参赛选手都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观众了解到视频拍摄的背后故事。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延边青年创业园荣获一等奖;LIKE_BLACK、青春·延吉荣获二等奖;延吉市光华小学、吴所谓吃延边、延边醉街坊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