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牛泽刚)11月11日,我州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推进会,分析全州脱贫攻坚形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行业工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副书记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许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州直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康芳强调,脱贫攻坚是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本方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标准就是准确把握好“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要下足“绣花”功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妥善处理贫困户享受低保待遇问题,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要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扛起攻坚责任,坚决履行行业扶贫工作职责。要强化合力攻坚,各行业部门要知责明责,相互配合,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注重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从基层的角度研究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办法措施。要切实改进作风,把“精准”要求贯穿行业扶贫全过程,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康芳强调,要统一思想,形成抓问题整改的共识;切中要害,揪住问题细节整改到位;举一反三,确保整改不留死角盲区,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国家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