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晓慧)为进一步规范延边州汽车市场秩序,有效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汽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广使用《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

  《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是原国家工商总局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制定的,在条款设置上以双方的权利、义务对等的公平原则为考量,兼顾经营者和消费者双方的权益。推广使用示范文本有助于在经营者和消费者当中普及法律常识、提升合同法律意识、维护各方当事人权益、矫正不公平格式条款。汽车交易合同(示范文本)的广泛使用,将有助于减少合同欺诈和侵权行为的发生,为解决汽车买卖过程中的争议提供了较好的解决途径办法,有利于合同的全面履行,从而推动整个汽车交易市场良性发展。州内汽车行业商会、汽车销售企业可登陆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官网(www.scjg.jl.gov.cn)或吉林省汽车商务协会门户网站(www.ccsada.com)下载该示范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