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傅裕)延边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龙井市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以实际行动防范化解好重大风险,为加快实现延边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以脱贫攻坚及巩固提升为核心政治任务,一手抓整改、一手抓攻坚,聚焦“三保障”和两种“四类人群”,落实好各项政策补助,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坚决扛起环保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好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问题,确保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在要求时限内整改完毕。紧盯住风险多发高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科学预判形势发展走向,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力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坚持以绿色转型为主线,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旅游产业为龙头,扎实办好2019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为旅游兴州战略助力添瓦。深入实施“百日开复工”活动,严格执行“领导包保四个一”机制,力争全年项目竣工投产率达到90%以上,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主动为民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全力推进民生福祉改善。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围绕十大民生工程,不断发展就业、教育、养老以及符合群众期望的社会事业,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继续实施城市提升改造工程,年内计划改造道路4.5公里,新增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逐步改善人居环境。实施总投资1.5亿元龙井市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工程,对全市7个乡镇65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整体提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全力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度,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州委要求,深入查找“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从严抓好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