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延边州公安局—美团公司警企反诈宣传合作启动仪式暨州公安局反诈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举行。从即日起,公安机关将与美团外卖公司合作,警企携手拓宽反诈宣传渠道,外卖小哥变身为“反诈骗宣传员”,共同推进反诈骗宣传工作。

  美团外卖小哥足迹遍布于延吉大街小巷、千家万户,活跃在和市民接触的第一线,在反诈骗宣传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安机关借助美团外卖的力量,组织外卖小哥向市民开展反诈骗宣传,为反诈骗增添一支生力军。警企合作期间,由美团骑手在送餐时将反诈宣传单一同发放到订餐用户手中。零距离传递,帮助市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更多了解诈骗的危害和手法,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掉入骗局而遭受财产损失。

  在活动现场,延边州公安局民警通过展板向50名美团外卖骑手介绍诈骗高发案件类型、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等知识。从民警手中接过反诈骗宣传资料,外卖骑手纷纷表示,送餐的同时给市民提个醒是很有意义的事,自己也会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帮助更多的人避免上当受骗。

  据悉,延边州公安机关对通讯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加强防范诈骗宣传工作,不断创新举措守护好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