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华盛杯”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暨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延吉站比赛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澳大利亚、俄罗斯、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11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共赏生态延边美景。

  当天早上,尽管天气乌云密布,空气中透着凉意,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参赛热情。选手们一边做着热身运动,一边互相聊天、合影留念。当日正值父亲节,赛场上到处可见大手牵小手的温馨画面。

  上午8时整,一锤鸣锣,数枪齐发,在欢呼声中,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向着终点进发。

  马拉松、田径等项目的世界冠军、名人、达人也纷纷领跑比赛,为赛事增光添彩。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由延吉市人民政府、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体育局、华奥星空主办,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华奥户外承办,安徽华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赛事以生态、恐龙、父子跑为主题,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项内容,赛道起终点设置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沿途经过延吉机场、延吉市人民政府、帽儿山、中国朝鲜族民俗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铁站等沿途有多个地标建筑和景点,让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之余还能进一步领略到延吉民俗风情和秀美风光的魅力。

  2019年延吉国际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更多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的目光,众多运动健儿踊跃报名,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奔跑激情空前飞扬。广大长跑爱好者们在朝鲜族风情浓郁的跑道上,大力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用力量和激情演绎无限精彩,让本届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成为一次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同时,延吉市将发扬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将比赛一届接着一届地办下去,让其成为延吉城市的名片、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让延吉走向世界,让世界拥抱延吉。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