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州长金寿浩到汪清县就城乡环境整治、危房和旱厕改造等情况进行调研。

  金寿浩先后走进汪清县百草沟镇安田村、东光镇磨盘山村,调研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每到一处,金寿浩都沿着村路,一边走一边看,不时向相关人员询问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屯美化绿化、农村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和村委会,实地察看危房和农厕改造情况,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筹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科学规划村路民居建设,提高农民文明卫生家园意识,切实通过典型带动等方式,实现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和维护的常态化。要通过粪污定期清理、地下管网集中建设等措施,解决好旱厕改造后的管理和使用问题,为百姓生活提供更多方便,让民心工程真正惠民暖心。要结合《关于延边州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因势利导推动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升乡村特别是边境村屯人气,助力延边乡村振兴、全面振兴。

  金寿浩还到汪清县城区长荣大街与解放大路交汇处、东光镇转盘道(汪图公路入口处空地),就城乡规划建设、城区绿化美化以及运输车辆管理、工地围栏规范、城乡结合部卫生清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心里有事、手里有活,分工协作、各负其责,高标准规划建设城乡基础设施,高质量抓好城乡卫生综合整治,积极借鉴其他地区成熟的经验做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城乡环境提升工程,以美丽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