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调度系统统计,一季度,延边州有资金到位的入统项目共计27个,到位资金19.78亿元,实现开门红。

  从一季度入统项目的产业类型来看,基础设施类项目有7个,到位资金9.98亿元;制造业项目有12个,到位资金3.26亿元;其他产业项目8个,到位资金6.54亿元。从到位资金情况来看,到位资金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分别是金赛医药工业园项目、绿色制药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开发区工业用气管道燃气项目、渤海明珠蝴蝶岛欢乐谷项目。今年一季度新开工的项目有珲春市青泉服装加工项目、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敦化市绿色制药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康喜乐嘉中央厨房项目。

  为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年初以来,延边州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参加重点经贸交流活动,先后通过参加“在京吉商会议”,与北京九鼎良和养殖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4.5亿元的安图县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参加苏州食品行业协会2018年年会,与苏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食品行业协会等商协会负责人进行对接,进一步治谈推进食品产业重点项目的合作;参加吉林省在华日资企业交流治谈会,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等多家世界500强在华日资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并就安图农副产品加工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结合延边州产业发展实际,发挥各项政策优势,研究起草了《延边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意见》,并组织对各县(市)招商引资项目开展调研督导,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按时推进。

  (记者 :肖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