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延边州赴宁波参加由宁波市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的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并举办“‘甬’入延边—延边州文旅资源和项目推介会”。

  推介会上,延边州围绕全域旅游和“四三一”工程,精心遴选了26个涉及文旅综合体、集散中心、乡村旅游、森林冰雪和康养旅游等不同领域的特色文旅产业项目,向宁波市广大市民及客商进行推介,并重点推介了延边旅游集散中心暨海兰江民俗特色小镇、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老白山原始生态休闲度假基地、中国图们-朝鲜南阳跨境旅游合作区和东北亚多目的地旅游集散港(中心)、红旗河水利风景区建设项目、中国朝鲜族民俗园改造项目。

  副州长曹於今出席推介会并讲话。她说,自中央确定宁波对口帮扶延边以来,双方始终坚持以“最高站位”推进扶贫协作,尤其是宁波跨越山海的真情付出、真心相助,谱写了新时代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生动篇章,延边各族人民深受感染感动,将永远铭记在心。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延边与宁波已经在产业、教育、医疗、商贸和人才交流各领域多点开花,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更加深入宽广。此次推介会,就是要继续推动延边-宁波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更加深入、更富内容、更好发展。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元在推介会上说,延边与宁波在资源禀赋方面各具特色,宁波的江南美景和秀丽的海港深受延边游客青睐,而延边的北国风光和浓郁的风情,也令宁波市民心驰神往。我们鼓励两地在文旅资源、项目投资建设、智慧数据共享等多个领域扩大合作范围,推动资源互补、市场互进、客源互送。

  当日上午,由延边州文广旅局组织的参展团,参加了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延边州艺术家代表向全世界参展商表演了朝鲜族传统圆鼓舞和象帽舞。本届博览会共分6个展馆,展出面积约4万平方米,聚焦“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文化智能数字科技”“传统文化现代生活”三大主题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专题,邀请中外客商5万余名,参观人次达到32万以上。

  在2号馆展区,以“美丽中国 鲜到延边”为主题的延边馆吸引了众多客商。此次展会,延边州共有11家企业参展,参展的800多种产品包括美食、朝鲜族民俗服饰、工艺美术类及手工艺品等,产品繁多,样式精美。通过形象门面、文旅产品、民族美食、民族歌舞四大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具有浓郁中国朝鲜族特色的民族风情。博览会期间,延边州企业现场销售额达到10万元,现场成交订单额50万元,签约企业达到10家,合同订单800万元,并获得了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最具人气奖”。

  (记者 :王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