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爱丽)12月17日,宁波市·延边州总工会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座谈会在延吉召开。州委副书记康芳,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翁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芳指出,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延边与宁波结成对子以来,在延甬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双方的协作机制越来越顺畅。两地工会加大对口帮扶协作力度,于今年4月和9月分别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工作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和《两地工会系统扶贫协作三年(2018-2020)行动框架协议》,在职工疗休养、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产业合作和技术协作、职工培训、法律援助等方面不断深化帮扶协作。截至12月初,我州共接待宁波职工疗休养人数达16670人,并先后组织了2批延边劳模赴宁波工人疗养院开展疗休养活动。根据《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宁波市总工会将连续三年为延边支持对口帮扶资金420万元,为延边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带来巨大助力。希望两地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力争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典范。

       翁鲁敏表示,宁波市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共推帮扶协作的强大动力,定期开展交流,在产业合作和帮扶方面做深度探索,推动两地合作互利共赢。

       会上,宁波市总工会向州总工会捐赠了420万元对口帮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