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牛泽刚)11月8日,在延边州气象局组织召开的首次水稻气候品质认证会上,吉林省延边佳禾米业有限公司延田牌粳型稻米被评定为优级。

       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延边州气象局、延边州种子管理站、延边特色产业发展中心的相关专家出席认证会。专家组听取了企业概况汇报和州气象服务中心关于2018年水稻生育期气象条件对水稻品质影响的分析报告,经过讨论和质询,形成一致意见,认定2018年延边佳禾米业有限公司水稻种植基地出产的延田牌粳型稻米农业气候品质等级为优。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关注农产品品质。农产品品质与品种、土壤、气候、栽培等多种因素有关。其中,气候条件是影响农产品品质的约束因子,是造成年际间农产品品质差异的主要原因。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就是评价气候条件对农产品品质的影响及等级评定。

       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我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举旨在推进我州全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加快品牌创建,打造延边大米、人参、黑木耳等地理区域标识品牌,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