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目前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投入运营,将有效解决垃圾填埋后带来的污染问题。

       据了解,延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从1997年开始,集中填埋处理全市所有的生活垃圾。20年来,填埋场共处理生活垃圾448 万吨,这些生活垃圾长年填埋在地下,生成的渗滤液和沼气对环境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此前,中央环保督查组在检查中,要求相关部门对这一区域进行整改。随后,延吉市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于去年4月对填埋场进行了封场,并建设厂房,引进相关设施设备,将对这一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延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总投资1.5亿元,建设面积30多公顷。去年10月开始施工,目前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正式运营后,将采用先进的蒸发工艺技术对渗滤液进行处理,项目运营周期为20年。     

       延吉市建设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冬伟说:“之前的垃圾已经堆放20年了,但是一直没有经过有效的处理,垃圾时间长了在里面会产生渗滤液和沼气,对水质和空气有危害,采用先进的MVR蒸发工艺对渗滤液进行处理,处理后水质能达到标准,直接排放到市政管网,气体经过火炬进行燃烧。”

(来源:延边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