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从州公安局暨延吉市公安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6年4月1日至今,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集中侦破了一批案件、抓获了一批在逃人员、整治了一批治安重点区域、返还了大量赃款赃物。

  近年来,“盗抢骗”案件持续高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威胁,全州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整合资源、创新打法,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截至7月末,全州共立“盗抢骗”案件8555起,破案31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93人,打掉团伙46个,追缴赃款836余万元,打击惯犯、累犯125人,破案162起。期间,侦破了公安部督办“2017·11·20”系列抢劫银行抵押车案,图们“11·30”全某某被电信诈骗案等一大批大要案件。截至目前,延吉市公安局共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676人,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1103起,追缴赃款赃物700余万元,盗窃、抢劫、抢夺、诈骗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