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严厉打击药品非法购销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药品经营企业非法购销药品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企业在购销药品时,证、票、账、货、款不能对应一致;药品未入库,设立账外账,药品未纳入企业质量体系管理;为他人违法经营药品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从个人或者无《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购进药品;伪造药品采购来源,虚构药品销售流向,篡改计算机系统数据,隐瞒真实药品购销存记录,药品购销存记录不完整、不真实,经营行为无法追溯;在核准地址以外的场所储存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重点区域为农村、城乡结合部、医院周边、药品经营密集区的药品经营企业。整治重点药品为购进或者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药品;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类及老年人常用药品;血液制品、特殊管理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药品、中药饮片等。

  据介绍,专项整治将持续至今年11月初,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流通渠道,强化药品可追溯,严厉打击药品非法购销行为,防止假劣药品流入合法渠道,消除群众用药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广大群众如遇到食药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31。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