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广大扶贫干部、父老乡亲: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脱贫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实施旅游兴州战略的重要方面。为推进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振贫困户脱贫信心,努力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提出如下倡议:

  扶贫干部要争做“美丽庭院”的引领者。干部状态决定工作状态。广大扶贫干部要与村干部紧密协作、合力推进,激发农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弘扬劳动光荣美德,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守护美丽家园。

  贫困群众要争做“美丽庭院”的践行者。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打心底里向往脱贫致富,夯实我要发展的迫切愿望,政府、社会的帮扶才能事半功倍。希望贫困群众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信念,从小事做起,从“美丽庭院”开始,让屋内净起来、庭院美起来、生活好起来。

  同志们、乡亲们,美好生活是奋斗赢来的,让我们携起手来,提振精神,掀起创建“美丽庭院”、打造美丽乡村的热潮,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战略实施,助推旅游兴州贡献力量!

  宁波市帮扶工作队

  延边州妇女联合会

  延边州红十字会

  延边州扶贫办公室

  2018年7月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