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编制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开展转移演练,启动值班制度,应对各类险情发生。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提高汛期防御能力。目前,已储备编织袋18万条、救生衣2500件、铁线13吨、无纺布1万平方米、冲锋舟3艘,以及柴油发电机组、升降式工作灯、橡皮船、抛投器、救生绳、探照灯、铁锹、各类雨具等防汛物资,总价值约150万元。并计划再购置编织袋2万条、无纺布5000平方米、救生衣1000件、各类雨具300套。全市成立8个工作组,为可能出现的险情提供技术支持;组建了由2500人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和预备队。

  对辖区内的图们江、珲春河等主要河流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加强对城镇防洪设施、各类病险水库、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工矿企业、中小学校、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要区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从严查处在城镇河道违章建设、乱采乱挖、乱弃废渣等行为。对工矿企业尾矿坝、灰渣坝的除险工作进行重点防范,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