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晚,由宁波市文广新局、延边州文广新局主办的“合唱梦·边疆情”宁波合唱团公益文化延边行文艺晚会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举行。

  副州长曹於今及3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公益文化交流活动以合唱为媒介,结合延边州“建设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和宁波市文化馆的“一人一艺”全民普及工程,与州内民间合唱团体结对,开展合唱教学、合唱交流、合唱普及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文化互动。宁波市合唱团是宁波市文化馆直属的非职业艺术团队,90余名成员为大中小学音乐教师、文化系统干部和合唱爱好者,该团是展示宁波区域文化、艺术及教育成就的一张靓丽名片。

  演出在延吉市文化馆演出队表演的舞蹈《迎月》中拉开帷幕。宁波合唱团献上了《追寻》《青花瓷》《崴撒罗》等歌曲,精彩的合声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延吉市文化馆表演了《鼓舞》、合唱《父亲山母亲河》《一片丹心》等节目,延吉市文化馆雅人伽倻琴弹唱团表演了伽倻琴弹唱《栗子打铃》。演出在合唱《阿里郎》中落下帷幕。

  宁波合唱团将于7月12日在敦化市举办公益演出,与延吉市文化馆雅人伽倻琴弹唱团结对,建立合唱辅导平台,并资助一至两名热爱声乐的学生完成学业。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