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6·26”场所开放日暨非遗走进强戒所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全面参与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戒毒的浓厚氛围。

  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主题的场所开放日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和戒毒人员家属展示戒治工作成果,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构建具有延边特色的大戒毒格局,实现戒毒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激发戒毒人员的戒治积极性,从“让我戒”转变为“我要戒”,扩大戒毒成果。

  开放日活动在戒毒人员精心表演戒毒操《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150余名非遗演艺人员、学生志愿者、戒毒人员家属以及关心戒毒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食堂、诊断评估中心、医疗区、戒毒人员宿舍和教育中心等,并观看了州级朝鲜族非遗节目。

  近年来,延边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加强科研攻关,破解戒毒难题,狠抓场所安全,不断提升戒毒工作整体水平,连续多年保持场所安全零事故,一站式诊断评估中心建设、社区戒毒(康复)等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