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平安边境建设,有效提升科技管边控边效能,高效服务边民群众,延边州公安边防支队研发了“边境警民联动报警系统”。6月14日,该系统启动仪式在和龙市崇善镇举行,延边州副州长、公安局长刘东柏,吉林省边防总队参谋长东善勇,延边州公安局副局长鲍锦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延边州公安边防支队支队长周作斌主持。

  仪式开始后,延边州公安边防支队官兵为与会人员现场演示了“边境警民联动报警系统”功能设置及警情处置过程。省公安边防总队参谋长与和龙市崇善镇党委政府领导分别对加强“边境警民联动报警系统”的深度应用、高效服务边民群众、打造和谐稳定的边境治安环境作了发言。

  刘东柏副州长在仪式现场表示,延边州“边境警民联动报警系统”建设是延边州边境社会管理方面的一个创新,也是平安延边建设的一大亮点。下步工作中,要切实加强领导,完善体系,在组织保障上持续发力;要注重结合实际,提高效能,在发挥作用上持续发力;要突出点面结合,全面铺开,在创新发展上不断发力。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边境警民联动报警系统”按下启动按钮。

  (来源:延边州公安边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