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到龙井市调研全域旅游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旅游兴州”步伐,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姜治莹首先来到琵岩山风景区建设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一期于去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今年启动二期建设。姜治莹走上观景台,认真察看花海、游乐设施等旅游项目,详细了解玻璃栈道、索道速滑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龙井市全域旅游工作情况和琵岩山旅游开发情况介绍。姜治莹对风景区的设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琵岩山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是龙井旅游的亮丽名片。要保护好自然生态,依托优质生态资源,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开发,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建设有差异化、有特色的景区,让游客流连忘返。

  走进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映入眼帘的是白墙黛瓦的民居,整齐的围栏、院落,村民们在地里劳作,一派动人的生活场景。姜治莹走入朝鲜族传统结构民房,与驻村干部和村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脱贫攻坚情况,得知明东村有米酒厂、养牛、光伏发电等产业,并发展乡村旅游,村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姜治莹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脱贫攻坚,开发好传统建筑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节庆文化、历史文化和民俗表演,变文化为产品,形成村屯各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建设好特色乡村。

  海兰江足球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5亿元,项目一期于2017年4月开工,已完成青训基地主体、服务中心土建、室内气膜足球场等工程。姜治莹进入球员宿舍,认真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并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姜治莹对产业园的建设表示赞赏,鼓励企业要全力做好海兰江足球文化产业园的建设,精心包装谋划,将其打造成龙井的标志性产业,推进延边足球文化发展。

  调研中,姜治莹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延边州发展旅游业的最大优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真山真水”“好山好水”“美山美水”,打好生态牌、念好山水经、绘好山水画,努力把延边打造成观光赏景、休闲度假、养生怡神的旅游胜地。要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地域特色,塑造出具有独特风格和高端品位的旅游品牌。要提升公共服务,强化综合监管,让全域旅游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群众就业和致富的重要产业。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延边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延边州直相关部门和龙井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