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由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山东嵘野、吉林途港房车公司协办的2018第三届露营地主题化运营与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和龙成功召开。国内行业协会、露营地投资商、露营地规划运营企业、房车运营企业、营地装备企业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届论坛并分享主旨演讲,共同对新形势下互联网在房车露营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本届高峰论坛由和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志远主持,和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庆文致欢迎辞,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灵光致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会长、北京双威力冰雪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飞先生,中国北方821自驾游房车露营协会执行秘书长廉子淞,江苏省自驾游协会房车露营分会会长、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地董事长黄维荣,台湾中华露营协会秘书长蒋大程,江苏车行天下集团e驾游创始人董事长严春波,N+1营地设计(上海)设计总监李艳伟分别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延边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玉珍、和龙边合区副主任陈绪东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房车露营旅游与自驾旅游行业交流平台,探索互联网在房车露营领域的应用与发展,进而有力推动和龙“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进程。论坛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房车露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新思路、指明新方向,同时,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下,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背景下,在国家相关利好政策的支持与引导下,明确了房车露营旅游已成为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成为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新兴动力,以此激发和龙旅游发展新活力,全力构建全域化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有效助力精准脱贫。

  近年来,和龙市紧紧围绕“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发展战略,以全域旅游为目标,把旅游业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和龙从山东嵘野房车公司分期引入房车,房车露营旅游已成为和龙旅游发展方式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有力推动和龙休闲体验式旅游的发展,助推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升级转型,加快提升服务接待水平及完善服务配套。下一步,和龙市将紧紧围绕“旅游兴州”“旅游兴市”的总体部署,全力推动旅游城建设,进一步盘活乡村旅游资源,三年力争打造3000家民宿,引进1000台房车,实现“万家灯火通明”。

  (来源:和龙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