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上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期,延边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专项食品监督抽检,对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等节日重点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240批次,其中不合格0批次,合格率达100%。

  此次监督抽检品种涉及133户(延边州10户)食品生产企业;其中,饼干2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9批次,蛋制品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5批次,豆制品1批次,方便食品3批次,糕点26批次,罐头8批次,酒类3批次,粮食加工品19批次,肉制品3批次,乳制品8批次,食糖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蔬菜制品1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6批次,水果制品16批次,糖果制品5批次,调味品42批次。

  延边州食药监局还将进行第二期的节前食品抽检,全力确保百姓“餐桌上的安全”。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注意食品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SC(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是否存在变质迹象;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食品,更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依法维权。

(来源:延边网)